↑【廖家黑輪】
 
地址:三民市場內,近自強路
 
電話:07-2011020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10點
 
停車:無停車位,不是很方便,須將車停於外圍停車格中
寫完【山水關東煮/大腸香腸】,當然也要寫一下【廖家黑輪】
 
若是真要比較哪家好吃,其實各有千秋,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像是我喜歡的是廖家黑輪的烤黑輪,因為較有味道,吃起來口味較符合我
 
而大叔則喜歡山水的烤黑輪,因為比較偏向傳統烤黑輪,所以,各自有自己的擁護者。
 
【廖家黑輪】開店時間算了一下約五十年左右,比山水早了十年
 
而在烤的功夫上,兩家也不相同,廖家的烤醬較有味道,屬於我這種重口味的人所以歡的味道
 
而山水的烤醬則偏淡,比較偏傳統,兩家的人潮也都算多,在高雄的知名度,恩~也頗高阿!!
 
 
↑廖家黑輪的名片,也提供外送服務
 
 
↑烤與煮的價格不同
 
 
↑烤黑輪為手工黑輪,價位15元,偏厚,醬料偏甜,無需使用沾醬也可以有香甜的味道與口感,這是與山水烤黑輪最大的差異性,而我則喜歡廖家的口味....XD 我吃甜阿~!! ㄆ 不過,也如同老闆所說的,烤黑輪要當場吃才好吃,否則冷掉了厚實Q彈的烤黑輪就會變得硬梆梆囉~!!必須要在熱過才好吃阿!!!
 
 
↑米腸部分,價位35元,腸衣偏薄,較有大腸味,比較屬於我的口感,畢竟吃米腸沒有米腸的味道....真的很奇怪ㄇㄟ....= =||| 這也是與山水不同的地方,廖家的米腸偏細長型,我還以為大叔叫了兩份米腸阿~~
 
 
↑烤香腸,價位15元,廖家的香腸吃起來筋偏多,較有肥肉,尺寸比山水的小上許多,味道則與山水的類似,這點我倒是比較喜歡山水的香腸囉!! 畢竟比較大又比較沒肥肉ㄇㄟ....XD
 
山水關東煮/大腸香腸  VS  廖家黑輪

 

開店

黑輪

米腸

香腸

山水黑輪/關東煮

約四十年

薄,塗抹的醬料較薄,味道較淡,屬傳統烤黑輪

腸衣較厚,味道偏淡,米腸偏粗大

肥肉較少,尺寸偏長,味道與廖家香腸類似

廖家黑輪

約五十年

厚,手工黑輪,使用特製醬料,味道偏甜

腸衣較薄,較有大腸口感,米腸偏細長

筋偏多,吃得出肥肉感,尺寸較小條,味道與山水香腸類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廖家黑輪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