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記不起來是哪天鼬鼬走入我的生命,只記得是在大四那年快畢業的五、六月份,CANDY從朋友手中將鼬鼬帶了回來,是隻黑嚕嚕的小兔子,那時候他的名字叫做小P。鼬鼬原本是CANDY要帶回家照顧,只不過鼬鼬不得CANDY的緣,依稀記得鼬鼬是尿在她的身上還是咬了她...從此以後,我開始接手鼬鼬的吃喝拉撒睡,也將他改了個名字『臭鼬』,小名是鼬鼬,有的時候也會叫他黑嚕嚕,當他闖禍的時候,則是叫他『陳鼬鼬
』.....

看見鼬鼬的第一眼,是隻黑嚕嚕的兔子,臉上有著一條非常帥氣的白毛,一看到他,我就知道他是隻非常特別、特殊的兔子,果不其然,他的確是一隻很有個性、很特殊、很有人性的兔子....至少他知道哪個時候不該惹我、哪個時候要裝乖、哪個時候耍脾氣、哪個時候該生氣....



從他兩三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照顧他,他也幾乎沒有離開過我,跟著我到處搬家,偶爾送他回台中住一段時間,熟悉台中的環境,而離開我最長一段的時間,大概就是出國的那段時間,結婚後,也隨即的將他帶回到高雄住家安置,而這次帶他回到台中居住,則是擔心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沒辦法幫他清掃起居,生產時間沒辦法照顧他,提前將他送回台中,只不過事隔兩三個禮拜,再見到他....就是最後一面。


七年半的時間,不常也不短,但是卻是我一個人住在外頭,由他陪伴我度過我的喜、怒、哀、樂,從小他的調皮搗蛋,總是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抓著他揍屁股,專往貴的東西咬....,一件快上萬塊的歐督那外套,被他咬了兩個小洞,從此之後,失去他那良好的功用,而每隻買回來全新的電扇,也都因為他的傑作,電線被咬得稀巴爛,最後,只能將房間改造成兔子專用房,就深怕他被電到....拿他沒皮條,有的時候,做完壞事,為了不被我發現他又闖禍了,還故意裝乖,只不過還是馬上被我察覺衣櫥被他咬破了一個大洞,雖然他的破壞力很驚人,但也帶給我不少的歡樂,也一同陪著我哭泣。我想,他是懂我的,而我也懂他。


他的一舉一動,總是讓我猜測的出來他在想些什麼,很人性化,有的時候還會跟我鬧脾氣,超級有個性,如同他的毛色一般....



三天前,接到電話得知他的狀況不對勁,家人也送到醫院治療,打了兩支針,當天,我看著傳來的照片,其實,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他的眼神透露出他想要的是什麼....他在等待我回去看他。晚上,徹夜輾轉難眠,一早便撥電話請家人帶到兔子的專門醫院,就緊急的住院了....我聽得出來鼬鼬一整個不對勁,因為固執、脾氣很硬的他,不可能隨意任人宰割,只有我才能親近他...是他最信任的人。而我也知道,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也是見他的最後一面了....我知道他會睜著眼睛等著我回去看他。


連三天下來,半夜兩三點醒來,即使再累,也無法入眠,腦袋中都是鼬鼬的身影,今天一早,執意的要大叔帶我到高鐵,來回台中,就是為了要看在醫院中的鼬鼬,因為我知道,我再不回去,就來不及了....十點,在醫院看到了虛弱的他,躺在保溫箱中,身上掛著點滴,沒有辦法抬頭,了解狀況後,雖然有談到後續幾天的處理,不過我想今、明兩天應該是最後一天了,要離開時,我又再次地走到他的身旁,輕輕地喚他,我看到他非常地想要起身看我....激動地動了兩次,只不過依他的體力,無法支撐他現在的狀況...這一幕我看在眼裡,我就知道,他在等我來看他,也知道他在等我帶他回高雄,我知道這件事情可能無法實現,不過還是跟他說了,等他好起來,我再帶他回家....

下午兩點多,才剛踏進高雄家中的大門,就接到電話,得知他很平靜的走了,這幾天他的煎熬、痛苦與等待,解脫了....到天堂去當小天使了.....

願  他今天會入夢中,告訴我他會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