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個很愛買東西的媽媽,小小皮還在肚子的時候,可是研究了許久該買與不該買的用品

也到各大販賣嬰兒用品的店巡過一輪,比較價格,畢竟小朋友的東西『很貴』『非常貴』『超級貴』

錢要花在刀口上,目前買回來的東西都算是有用上,我想看了一堆書、一堆網路網路文章有差吧 XD~

自從看了『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狂推!!!~~)

 

 

讓我非常的心動,內容有部分就是講述著小朋友的時間控制以及寢具的重要性,因為只要十天!!!!!
 
『只要十天』就可以安穩一覺到天亮,對我這個睡眠品質超差的人而言,真的是讓我心癢癢
 
不過,其中是採取讓小朋友『趴睡』,沒錯!!就是趴睡,這分明是打了我一拳阿~!!!
 
畢竟在台灣實在不流行趴睡阿~!!!(除了要讓小朋友頭型好看的媽媽敢嘗試之外,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還是仰睡居多阿~~!!QQ)
 
不過,為了我的睡眠著想,還是想要讓小朋友嘗試趴睡看看
 
當然,在懷孕的時候,就天天跟大叔洗腦~~~我要小小皮趴睡這件事,不過大叔一直沒有答應我~!!QQ  

 

小小皮出生後,還是採取仰睡,由於發生了某件事後(當然不是我把小小皮摔到地上啦~~),小小皮住進了醫院
 
看到在保溫箱中的小小皮趴睡的非常安穩、也非常地順利,讓我信心大增!!!!
 
所以,回家後就又開始將大叔洗腦啦~!!由於這次有公公婆婆與我家老媽的支持,終於讓我革命成功啦!!~ 小小皮的趴睡之旅 就這麼開始了....

 

各位,想讓小朋友趴睡,先要有個非常強壯的心臟以及警覺性
 
當然還要挑選好要讓小朋友趴睡的寢具,才可以讓小朋友趴睡喔~~否則,不要輕易嘗試。
 

 

以下為我有入手的物品 : 

 

品名

數量

備註

嬰兒床

1

可睡到3~4歲最好 (省錢~!)

嬰兒棉被

1~2

洞洞毯、防踢被

蚊帳

1(可有可無)

家中有蚊子適用

嬰兒床護圈

1(可有可無)

保護嬰兒安全,若是嬰兒非常怕熱,可考慮不用。

寶寶音樂鈴

1(可有可無)

安撫寶寶入眠 (海馬)

嬰兒床吊掛玩具

1(可有可無)

讓嬰兒看的玩具

嬰兒枕頭

1

3M 透氣枕頭

嬰兒床墊

1

3M 透氣床墊

 

 

 

 

↑嬰兒床、嬰兒床護圈、蚊帳,當初採買嬰兒床時,曾經考慮過小小皮的成長速度,不曉得是往旁邊長還是往上長

所以,嬰兒床是買較大尺寸 (差點進不了房門...QQ),至少可以睡到150cm阿~~

床護圈則是怕小小皮卡在欄杆中間,所以圍起來,不過有朋友告知,若是小朋友怕熱,可以將床護圈拿掉通風

這樣小朋友會睡得更安穩喔!!!而蚊帳則是可買可不買的物品,就看家中是否有蚊子啦~!!若是怕小朋友變成紅豆冰,還是用一下蚊帳會比較好喔!!

 

 

 

↑床與床墊,都是有洞的,所以不用怕小朋友壓住鼻子沒辦法呼吸

 

 
 
嬰兒床吊掛玩具,有音樂,這是親戚送的~XD 會旋轉,對大一點的小朋友或許興趣會比較大喔~!!現在小小皮還對他很陌生阿!!!

 

 

 

↑枕頭,我也是挑選有洞的枕頭,這樣一來就算我心臟無力,也會比較安心一些阿
 
話說回來,我家小小皮現在睡相可真的是快180度旋轉了,所以枕頭對她來講,也快沒用啦~!!!

 

 

↑防踢被 (日本製Hoppetta六重紗蘑菇防踢),這款蘑菇防踢被是從日本帶回來的...XD 經過多人推薦好用物品之一
 
非常透氣,質地很軟,紗布材質,適合冬天也適合夏天,不過由於我家小小皮超級怕熱
 
所以,現在成了他所蓋的被子,而沒有穿上囉~!不過,對他目前的身高而言
 
剛剛好可以蓋得滿滿的阿~~(雖然,最後都會變成踢被子的狀態  = =|||)

 

 

↑洞洞毯(mothercare 與英國Mamas&Papas100%純棉洞洞毯),非常適合怕小朋友被棉被悶死的爸媽
 
由於有洞,所以即使是小朋友蓋到臉部,都不用擔心意外喔! 尺寸有大有小,當然兩種尺寸都有入手啦~! 外出內用兩相宜阿!!

 

 

 

↑網路非常推薦的海馬!!!!(費雪小海馬) 聲音非常柔和,小朋友聽了很快就可以入睡
 
不過對我家的小小皮而言,是會比較安靜一些啦~! 我家的小小皮現在可是超級會撒嬌的~!! 晚上非得我哄她睡覺阿!~!!QQ

 

我想應該有很多睡不飽的媽媽很羨慕能一覺到天亮,雖然剛開始頭一兩天我真的也是睡得非常不安穩
 
小小皮一有聲音就跳起來看狀況,不過經過一兩天後,她轉頭的能力超乎我想像的『強』
 
我就開始安心了....在她還沒有滿月時,我就可以睡滿6~8個小時,真的是老天有保佑,雖然她偶爾會出點槌
 
半夜叫我起床餵她吃飯(因為肚子餓、尿布濕),不過現在幾乎都可以撐到早上才餵食,果然!!!我疼她  她是知曉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