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多數人推崇讓嬰兒喝母奶,因為嬰兒比較不容易過敏,而我相信多數的媽媽也想要餵小朋友喝母奶
 
但是,我想也有很多媽媽與我一樣,沒有啥母奶可言,有!!但是很少,少到可能會餓死小朋友
 
而且根據我和大叔的體質而言,基本上小朋友鐵定會有過敏阿!!曾經我也試著要擠母奶出來,只不過擠了兩三個小時以上連10cc都沒有
 
使用手動、電動擠奶器依舊如此,也擠到流出鮮血,讓我白白的浪費了擠出來的母奶
 
最後,我也死心了,為了不讓小小皮餓肚子,而改用配方奶,現在的她就是喝配方奶長大....
 
這篇是針對餵奶粉的媽媽們所寫的文章,畢竟我也沒有母奶餵食阿~~QQ
 
以下為我有入手的物品 : 
 
 

品名

 

數量

 

備註

 

大奶瓶

 

4~6

 

3~4小時餵奶一次

 

小奶瓶

 

1~2

 

喝水、果汁用

 

奶嘴

 

4~6

 

有寬口徑以及一般口徑

 

奶瓶刷

 

1

 

清理奶瓶用

 

奶嘴刷

 

1

 

清理奶嘴用

 

瓶夾

 

1

 

防燙傷

 

外出奶粉攜帶盒

 

1 (可有可無)

 

3~5格裝

 

消毒鍋

 

1
(
可有可無)

 

消毒奶瓶用

 

奶瓶置放箱

 

1 (可有可無)

 

置放奶瓶箱

 

 

↑市面上的奶瓶很多種,有塑膠有玻璃,不過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建議使用玻璃製的奶瓶
 
除非外出需要攜帶輕便的奶瓶在採取塑膠瓶製(PES或PPSU 耐熱度較高)喔~~
 
 
 
↑在奶嘴頭部分,則分為寬口徑與一般口徑,差別在於好不好吸牛奶,不過也要是嬰兒使用的狀況選擇喔~!!
 
剛開始我家大叔非常喜歡Avent寬口徑的奶瓶,無奈我家小小皮吸了老半天連半滴牛奶都沒喝到,氣得半死
 
所以最後換成貝親一般口徑的奶嘴頭,喝的ㄅㄧㄥˋㄅㄧㄤˋ叫阿~!!
 
當然又有分size,依舊得視嬰兒使用狀況而定,S屬於新生兒,對於我家小小皮這個急性子而言
 
用S簡直是要她的命,每次喝奶都得花上一個小時,氣到後來索性不喝牛奶 = =|||,最後只好換成M,喝得爽歪歪阿~~!!

↑奶嘴,吵鬧時必備物品,不過也是有些媽媽為了讓小朋友以後有美美的牙齒,不給小朋友吃奶嘴啦~~
 
或者,怕小朋友戒不掉奶嘴,所以,不使用奶嘴。對我家小小皮而言,奶嘴對她來說可有可無
 
不吃的時候就會吐掉,所以還真的不怕會有戒不掉的問題囉~~奶嘴只有在小小皮快接近吃飯時間或者哭鬧時才會派得上用場
 
 
 
↑消毒鍋 (nac nac),可清洗、循環、消毒、烘乾,亦可全自動
 
 
 
↑消毒鍋 (nac nac) 上方可置放奶嘴頭與瓶蓋等
 
 
 
↑消毒鍋 (nac nac)下方可放置奶瓶 (約可放置八支奶瓶)
 
 
 
↑奶瓶夾,最好要有防滑功能,不然奶瓶不是很好拿取喔!!
 
 
 
↑奶瓶置放箱 (combi),可以放置已經消毒清理完畢之奶瓶
 
 
 
↑奶瓶置放箱 (combi),上放可放置奶嘴、奶瓶頭、瓶蓋等
 
 
 
↑奶瓶置放箱 (combi),下方可以放置奶瓶,可以放置九隻奶瓶喔~~
 
 
 
↑外出用奶粉攜帶盒 (貝喜力克 乳牛款式) ,一格放置一次的量
 
 
 
↑奶瓶刷 (貝親)
 
 
 
↑奶嘴刷 (貝親)
 

 
↑奶嘴刷 (黃色小鴨)
 
以奶嘴刷而言,個人使用覺得貝親的奶嘴刷較為好用,符合奶嘴形狀,清洗也較為乾淨
 
黃色小鴨這款則是不曉得奶嘴頭是否有清洗乾淨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