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家的小孩總覺得長得很快,當自己在養小孩時,則覺得日子怎麼過得很慢...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從生產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個月了,我們家的小小皮現在活動力比往常更加的旺盛!!原先對玩具毫無興趣的她,現在可真的是會認真的玩玩具了!除了抓抓樂外,也喜歡吃玩具!!沒錯!!就是吃玩具  = = ,只要是拿在手上的玩具無一倖免阿QQ  所以,清潔的工作可真的要做好,否則吃到不乾淨的可就糟糕囉!!

 

話說!!寶寶四個月大時,父母該做什麼事情呢???沒錯!!就是『收涎』!!由於寶寶開始要邁入長牙期,所以口水可真的是會多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啊!!這時候聰明的古人就有這個『收涎』的古禮,使用12或24個酥餅,用紅線串再一起,掛在寶寶身上,由長輩將酥餅折半在寶寶嘴邊(不能給寶寶吃喔!!)做塗抹的動作,並且同時念著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收涎收離離,讓你明年招小弟

 

希望藉由眾人的祝福祈求寶寶不要流口水,平安長大囉!!並且於來年再添給小弟~ (不過,我還真的沒有想要再添個小弟阿  XD)

 

 

自從上回看到王子為家中小蘋果『收涎』,那時候心中就在盤算等到我家小小皮四個月大的時候,我也要來玩一下 XD ,由於DUNKIN' DONUTS已經退出台灣,所以甜甜圈收涎組已經無法買到,因此,退而求其次跑到mister donut買迷你5Q,並且買紅色的棉線DIY,當作是『收涎』的工具囉~

 

 

 
 
↑掛了一大串小甜甜圈,我家小小皮可開心的呢!!應該是心想等等有得吃了吧 !殊不知這些甜甜圈可不是她可以吃下肚的阿XD
 
 

 

↑來一張全家福照~~

 

三個月大到四個月的這段期間,小小皮可是進步了不少,除了頸部越來越硬,抬頭的持久度也越來越長,而現在的她,也越來越想爬行,開始翹起屁股將身體往前推進....應該過不久後,爬行又是她另外一項技能了吧!!

 

 

 

↑頭現在可抬得很好囉~~不過也是有累的時候啊  XD

 

 

 

↑這是小小皮一出生就會的大絕招!!嘟嘴巴...這照片可真的是經典阿!!因為,誰也不曉得這小姑娘什麼時候會使出大絕!!!

 

 

 

↑最近的另外一項技能是用兩手抓玩具!!抓得真的很緊阿!深怕別人搶她玩具!!不過....每樣玩具到她的手中就是放入嘴中...@@

 

 

 

↑開始訓練她趴著抓玩具...XD

 

 
↑躺在我家大叔的肚皮上,玩得倒是挺開心的!
 
↑當然,也會趴在我身上與我一同互動阿XD
 
↑小小皮其實是個很撒嬌的女生,很喜歡躺在人的身上睡覺....很有安全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