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小孩落地之前,都是不能掉以輕心的,否則功虧一簣,只能捶心肝。

話說,小小乖在我的肚子中,雖說偶爾會對我家暴拳打腳踢外,再加上一些孕吐及坐骨神經痛

基本上,比起當初懷小小皮的時候舒服些,不過,對於相關檢查卻是一關比一關難過,有打怪等級越來越難的感覺

原本以為上回的唐氏症檢測已經讓我放心許多,沒想到又讓我遇到了乙型鏈球菌沒過這個關卡QQ

所謂的【乙型鏈球菌】

簡單來說,就是每六個孕婦就有一個帶菌

而在生產時,新生兒通過產道會有感染風險,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可能會致死及造成神經系統後遺症。

好吧~懷小小皮的時候,這關有過,沒想到小小乖又沒過關~~也可能跟我懷孕後期一直生病,抵抗力下降有關

雖說只要在生產前四個小時打滿抗生素,就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九的殺菌效果

不過,我還是沒有辦法去預測我什麼時候生產,尤其是上回生小小皮的時候,我連自己都要生了都還不知道

陣痛指數三分鐘一次,破表到百分百,也無感,生產過程又很快,進院不到幾個小時,小小皮就落地見世面

我還真的不敢賭,尤其又是第二胎!!產程會更快~~這真的讓我擔心了很久~~

尤其,在檢驗報告還沒出來之前,小小乖在35周+6天,跨年當天落紅,小小乖差點蹦出來,緊急到醫院安胎

三個小時吃了五顆安胎藥,才慢慢地回穩,也慶幸那時候沒有將他生出來

一來除了早產,二來太小,所以,醫生說什麼都要讓我安胎,在之後的每一天都過得戰戰兢兢,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生

再加上產檢看完【乙型鏈球菌】報告之後,心情更是忐忑不安,神經緊繃,就怕來不及打抗生素,隨時都在備戰當中

期間也跑了四趟醫院,都快覺得自己被當成瘋子了,等了十四天後,37周+5天的產檢

小小乖的體重終於有長進,也破了2500g,醫生終於點頭,讓我催生~~~oh~ya~~

至少我就不用這樣狂跑醫院,也不用擔心來不及打針這問題,所以,隔天凌晨十二點,馬上到醫院準備!!!催生去~~

我曾經詢問過醫生,是否可以剖腹生產,降低風險??

醫生回答 : 胎位正,沒有臍帶繞頸的狀況下,醫生還是會建議自然產,即使是剖腹產,也是會打抗生素,畢竟會先破羊水~~~就會有細菌~~~

我也查詢過網路文章,的確有些剖腹產的小孩,感染到乙型鏈球菌,所以~~看來催生自然產的風險應該最低吧~~

當天的陣痛其實已經有所規律,三分鐘一次,強度約30~40左右,半夜一點多左右,開始打催生劑及抗生素

慢慢的陣痛指數開始往上升,默默地達到127,在此之前,我的確算是無感,頂多就是有緊繃的感覺

達到127以上,已經是早上五六點多的時候了,由於上回有先施打無痛分娩,由於必須要開到三指

所以到六點半的時候,也有跟護士小姐說要打這支針劑

悲慘的時刻來到~我從六點半等七點半,也開到了四指,我的麻醉師才從車陣中趕到....QQ,

心裡在想,不是說十分鐘就會到嗎~~QQ,令鄒罵多痛了好久,變成蝦子打完無痛分娩後,下半身也開始沒知覺了~~~

八點多醫生來的時候,直接破水加快產程,減少小小乖在產道停留的時間

九點多左右,開始有所謂的有東西要出來的感覺,跳到了六指.....

一整個就是有點越級打怪,也慢慢地有便意感....三不五時請護士幫我看一下,是不是要出來了~~

終於,十點多進產房,準備生產,不過悲慘的事情開始發生,我的麻藥漸漸退去,所以下半身感覺超級強烈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但由於他的胎頭還是有點高,所以,在推出來的過程,真的讓我超想ㄍㄧㄠˇ

真的好痛~~~被護士擠壓了好幾回合,終於有了些進展,不過說實在的,在這樣用力的過程當中,也漸漸的快沒力了

也跟醫生抱怨了一下,生小小皮的時候也沒生那麼久~~QQ (同一位醫生),怎麼生小小乖生好久~~~

腦袋中只有~~~"e04,超級痛",沒多久後,小小乖誕生,哭聲響徹雲霄.....

根據醫生護士的說法,我生得算快.....,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有要生第三胎的念頭了....

如果說生產不會痛這件事,只限下半身完全沒知覺的狀況下,也就是我生小小皮時的狀況,因為只生兩分鐘....

生產真的是超級痛.......!!千萬別懷疑~~~當然~~生完後也是會痛~~尤其是子宮收縮的痛......QQ

【小乖日誌】乙型鏈球菌沒過之小小乖催生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乙型鏈球菌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