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 : 

要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請先要有強壯的心臟~~

千萬別再吃飯時間看....

文內有不是很美觀之照片....

請慎重考慮....感謝!!

 

太歲年基本上就是要低調、凡事小心,即使是到年末了,依舊是要小心行事

只可惜....這個狗年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都不平順

除了遇到重大車禍,讓我現在還在診所復健 (目前已經復健約五個月了)

還讓我在過年前的倒數日子中,遇到了【藥物過敏】....

真的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真的是倒楣到了極限....

 

先來提一下這個【藥物過敏】發生的前半段....

 

在跨年倒數前,不小心被傳染了感冒,所以到常去的診所拿藥看診....

這基本上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當然啦~~看一次醫生感冒不一定會好,肯定會有第二次與醫生有約....

沒錯!!!就是拿藥拿了兩回....

請注意....『藥』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喔!!!

就在某天,因為過年將近,所以我也很辛勤的再打掃家中

當然也順便整理了一下久未使用的衣櫥(畢竟這年很少讓我穿到長袖),衣櫥中基本上會放些乾燥劑或香氛劑之類的東西

總之,就是四肢接觸了這些衣物等等東西

恰巧我也在家中放了一些花,讓餐桌更加美觀,而這個餐桌,基本上也算是我的工作桌,所以,也算是跟花有著直接接觸的關係

 

就在整理完家中的隔天早上,很好!!是個美麗的星期天

我發現了異樣.......

身體的四肢,出現了輕微的紅疹....

只要是沒有衣服覆蓋的地方,都有這些小紅疹....

而且是會癢的!!!! (如下面照片)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剛開始發病的紅疹,其實並不嚴重,至少沒有發病嚴重的那種慘狀

我還在納悶是不是因為前一天太認真打掃了,所以造成皮膚過敏

(小時候有皮膚過敏的症狀,只是沒有那麼嚴重,都是局部性的過敏)

因為四肢的紅疹,讓我決定到醫院掛急診,沒錯!!!因為真的還蠻癢的,雖說我也不想浪費醫療資源,不過這紅疹不退,我也很麻煩阿!!!!

所以就跑到了高雄的XX醫院掛急診!!! (為啥要跑那麼遠是因為急診的人會比較少,雖說我家後頭就有X功醫院,不過還是習慣往XX醫院跑)

醫生問診完~~

就說這是急性蕁麻疹,很多狀況都會有,有可能是接觸性過敏,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事情造成

就在此時,我突然想起最近有再吃藥,也順便拿了藥單給醫生看了一下~~~

只能說....要有醫生緣阿!!!!我看得這個醫生是內科~~~

他看完藥單只說,這藥物都有抗過敏的性質,應該不會是藥物過敏!!!

應該不會是藥物過敏!!!

應該不會是藥物過敏!!!

應該不會是藥物過敏!!!

感冒藥還是可以繼續吃....

所以,我就打了兩針,一真是退過敏的針,一針則是類固醇....

就這樣,結完帳後就等待我家大叔來接我....帶著小孩順道去公園走走....

因為在前一天有答應要帶他們去公園玩...不能食言....

就這樣拖著病體,坐在公園的野餐墊上,看小孩玩耍...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公園玩啊!!!

很快的~~這紅疹就漸漸地消退......

以為就這樣解除警報了....

由於感冒症狀還沒好,所以就很乖的吃感冒藥~~~!!!

(所以中午默默地吞藥了)

有時候真覺得吃藥吃得太認真,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啊!!!!!

沒想到.....晚上疹子又開始發作....????

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晚上的狀況,是會輕微的癢,還不是很嚴重

由於隔天一早是上班日,疹子還不算太嚴重,所以,便打算下班再到皮膚科診所看診

畢竟這要看皮膚科才能確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上班時,疹子其實就是這樣子,有越來越紅的趨勢....

同事都覺得我幹嘛來上班,應該要趕快去看醫生啊!!!!!

所以,下班後,趕快跑去皮膚科看診...沒想到.....越來越嚴重....就像下面照片....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這是在看診前拍攝的照片,除了四肢外,整個後背和脖子都是疹子了.....

我的老天鵝阿!!!!!!這疹子開始發燙、發熱、發紅,重點是還不能抓!

會越來越嚴重~~

看完醫生後,也敘述了一些狀況,只看醫生默默的寫【mefenamic acid】這顆藥物的名稱

叫我以後別吃到這顆藥,這顆藥引起過敏....

蝦咪!!!!!

我還傻傻地吃我的感冒藥ㄟ~~~><

利馬停藥!!

醫生說....照著他所開的藥,吃三天、擦藥三天,保證藥到病除~~~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就是這顆藥害死我了  ><

事情有那麼快就結束嗎???

當然沒有 ....雖說我有乖乖地吃皮膚科醫生給的藥...

期待隔天的疹子能消退...

沒想到....睡到了半夜兩三點....我醒了....

沒錯!!!我真的醒了!!!!

因為~~紅疹已經不是那麼簡單的紅在身體了....

連臉上都開始紅疹,而且眼睛腫了也就算了,還來個香腸嘴....

我終於能體會....香腸嘴的感受.....

別想我會拍這香腸嘴的照片放上來.....因為我連我自己都認不出來....

臉腫得像豬頭~~~~真的是我的老天鵝阿~!!!!!

這過敏到底要整我到哪時候啊~~~

立馬把我家老頭給挖起來,直接叫他給我顧小孩(因為小孩晚上都是跟我睡),我要再跑醫院急診一趟.....

由於原本的醫院太遠,所以就近就跑到了住家後面的X功醫院~~~救急阿!!!

所幸這間醫院的急診人本來就比較少,所以很順利的就是輪到我看醫生....

看到醫生真的是讓我覺得遇到了天使 ...等著他來解救...

再跟醫生講了原委,也告訴醫生已經有在某間皮膚科診所看診,確認應該是藥物過敏...

而醫生看到了我的豬頭臉,以及身體的狀況直呼~~~怎麼那麼嚴重!!!!!

再不趕快處理,就會影響到呼吸,可能就要住院了~~~

利馬又幫我打了兩針~~沒錯!!!就跟上一間急診的醫院針劑是一樣的!!!

(因為我跟醫生說,這兩針確定沒問題!!!打完有退疹....)

所以,我又被打了兩針 .........

醫生說我的狀況並不常見,應該打完針就會好,不太可能會再發作~~~

我想應該是前一天的中午....我還是有吞了一顆感冒藥所引起的吧!!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這是第二次進醫院打完針後回到家所拍的照片,左手臂的部分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右手臂的部分,紅疹已經開始在消退,但還是很明顯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大腿和小腿的部分,也是紅腫,很癢,又發紅~

就這樣.....停了感冒藥後,再打了這兩針....有退紅疹嗎!!!

慶幸的是,沒有再次發作~~

【Kay記事】藥物過敏記

↑打完針後,就這樣,淡淡的紅疹約兩三天 ...

退完紅疹也是三天後的事情了....

畢竟藥物過敏還是需要時間讓身體排毒...

 

注意事項 : 

1. 若有在服藥的朋友們,務必要小心,雖說剛開始吃同一種藥物沒事情,不代表以後也會沒事

如同這次,這顆藥物在這幾年,已經服用多次,但就是這次引爆了藥物過敏....而且還是很嚴重的藥物過敏

2. 當全身過敏時,請先注意是否有任何的過敏緣引起,若有在服藥,也必須將藥單拿給醫生查看

雖說這次第一次醫生失誤,但是,在第二回時,皮膚科的專業醫生有確切的指出造成過敏的藥物

3. 藥物過敏的症狀有許多,像這次我的症狀有"紅疹、發癢、發熱、香腸嘴、眼睛腫"

嚴重的話會引起呼吸困難、皮膚潰爛...等,更嚴重的話則會致死,所以,千萬別小看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