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這群愛買又愛旅行的背包客而言,我想郵局是最重要的

畢竟要提著大包小包在國外跑

除了累煞人之外,光澳洲國內班機重量限制,又是一大考驗

所以我還是打包一堆東西,提前寄回家,才不會繳上一堆行李超重的罰金阿!!

海運雖然便宜,但是有時後寄件還蠻麻煩的,畢竟越重東西越多寄海運才滑算

如果要集合起大家的力量,我想我東西寄回台灣不知道是哪時候了

(說不定我回台灣我的包裹還沒到ㄚ...)

所以這次我採用至郵局空運的方式,將我的包裹寄回台灣。

【Kay筆記】Australia 國際寄件

↑來到的有POST標誌的郵局,這可是澳洲的郵局喔!!!

不論哪邊標誌都長這樣啦!!打包好行李,便前往離我家最近的郵局,不過也是得抱著它走一段路阿!!

原本以為只有七八公斤左右,沒想到卻超出了我的預期,將近十一公斤...我的錢ㄚ~~~~

澳洲郵局網站  http://auspost.com.au/index.html可查詢國際包裹重量(international Parcels)以及對應金額

跟澳洲郵局人員說要寄國際包裹後,他便會拿出一張單字請你填寫

填寫的內容為寄件人姓名以及住址、收件人姓名以及住址

最重要的有個內容物(Detailed Description)必須填寫,由於這次我裡頭幾乎都是禮物、書、罐頭

所以就填寫這三樣囉!!最後他會請你在下方簽名。其他的就是郵局人員會填寫的囉!

【Kay筆記】Australia 國際寄件

↑這是我的收據,10.830 公斤 to Taiwan  (Parcel) Air Mail 總價 137 澳幣...我的錢ㄚ~~~~~ㄚ  郵寄費大概是我東西費用的好幾倍阿...QQ  

這箱禮物價值不菲阿...大約一個禮拜後,就收到了包裹,不過也是有被拆起來查看寄件內容物...

總之,東西有順利到達台灣囉!!在郵寄信件以及明信片的部份

就是至郵局購買郵票,只要告知郵局人員要寄郵件至台灣,他就會拿郵票給你囉!!

目前我從澳洲寄卡片回台灣,金額為1.45元,明信片也是相同的。

【Kay筆記】Australia 國際寄件

↑這是我最近買的郵票 XD 可是無尾熊的呦!

【Kay筆記】Australia 國際寄件

↑郵局人員會給你AIR MAIL的標籤(不是貼紙),只要沾沾水,就可以貼上卡片啦!!

【Kay筆記】Australia 國際寄件

↑看到這種郵桶就可以寄件囉!!(不過請注意,別丟錯郵筒啦!!)或者拿至郵局裡頭寄件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寄件 澳洲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