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前往越南-->鎮國寺-->孔廟-->中餐-->前往下龍灣-->晚餐-->回到飯店(西貢下龍)-->按摩去

我想多數人對孔廟並不陌生,但是,越南有『孔廟』,相信大家都會訝異!!沒錯,越南的確有『孔廟阿!!這座孔廟興建於1070年李朝,為越南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主要祭拜孔子,而孔子的四大門徒:子思、顏回、曾子、孟子,也都有出現在這座孔廟中,供人祭拜,除了中國的文人外,當然身在越南也要有個越南代表囉!!越南非常德高望重的學者國子監司業(同於中國國子祭酒之職)朱文安。

走在孔廟中,不難看到漢字的存在,不過現在只有年紀很大的越南老人才懂這些漢字了吧!!畢竟,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過,已經被徹底的改造囉!

 

↑進入孔廟中當然要先買票啦!!~

 

↑正門口,非常的有中國味道....


↑這些中文字,多數的越南人應該是看不懂的....畢竟,被法國人徹底的改造過囉~!

 

↑大家跟著我走吧!~~

 

↑烏龜上面有碑文,有點像是來到了台南億載金城的感覺,只不過碑文下方是烏龜阿......石碑為科舉京試放榜的進士碑,總共約有八十二座,上面記載考取的人名與出身地,而較為特別的則是每隻烏龜都長得不一樣啊,越精緻的越靠近現代,畢竟時代在進步啊....XD

 

↑根據導遊小麟的解釋,這裡可是一個特殊的地點,過去在這座高級學府念書的人,除了考試之外,畢業條件還要來到這個地方,站在這處,由考官看著考生水中的倒影,是否很『直』,若不直則不能畢業通過,因為,『直』代表『品德』正直,畢業之人必須兼具品德,所以....我們得到的結論就是 : 當天如果刮風、下雨的話...那位考生鐵定不能畢業阿....XD


↑我和大叔看到這座鼎的時候,腦袋都浮現一樣古物『渾天地動儀』....有沒有像!!!!! XD

 

↑孔廟中其實很中國風....

 

↑這個『萬世師表』的匾額也是有好幾百年的歷史阿!!!

 

↑鶴站在烏龜上,這可是有典故的,因為我一直很那悶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雕像,便詢問了小麟,小麟告訴我,這其實是有『互助』的意思,在遠古時代....有天災難突然來臨,正當烏龜面臨險境時,鶴飛來用爪子救了烏龜,過沒多久後,換成鶴遇到了危機,烏龜浮出水面拯救了鶴....因此,才有這個雕像的存在啦!!~(有的詭異的典故...,總覺得跟孔廟搭不上邊阿....!!!) 不過,烏龜的頭頂,倒是被摸得發亮阿~!據說每年考生都會來這邊摸『龜頭』...ㄜ...(好像有點不文雅...真的是摸烏龜頭啦...QQ ) 祈禱考試順利!!~


 

↑這就是越南人心中的孔子,似乎與我們歷史課本上的孔子,長相不太一樣阿~~這個比較豐腴、年輕....

 

↑在廟中也供俸著孔子的四大門徒,圖中為子思與顏回

 

↑除了祭拜中國文人外,也祭拜越南非常德高望重的學者『朱文安』

 

↑大家知道這件袍子是哪種等級的人穿的嗎???

 

↑沒想到在越南還看的到『三字經這種東西....想當初,我家老媽可叫我背這種東西啊.....

 

↑這是考官的衣服喔~!白色的為內衣,黑色的為外面穿的服飾.....(我原本還猜男生與女生穿的勒....= =|||)

 

↑這是裝『聖旨』的盒子ㄟ~~!!!! 好有FU阿~~

 

↑在孔廟中也有表演喔.....


 

↑香火鼎盛阿.....原來越南人也流行『臨時抱佛腳阿....XD


↑越南姑娘~~~真的都是水蛇腰阿~!!我還真的沒在越南看到胖妞ㄟ......果然!!人家說越南姑娘身材好是真的!!!!

 

↑這張看起來很有FU 就放上來啦...XD  這是在孔廟販賣的禮品之一


 

↑大家有看到熟悉的物品嗎????沒錯!!!居然有憤怒鳥ㄟ!!!!!!!原來!!!!越南也流行憤怒鳥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