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埃及的文物一直都非常地感興趣,早在埃及古文明特展在台北展出時,就非常地想往台北衝,只不過時間上一直沒辦法配合,直到台北展結束,都有種莫名的失落感。直到某天在廣播中聽到埃及展要來高雄展出時,便決定了『我一定要來看埃及古文明特展啦』~!!!!正巧朋友Linda可以幫忙拿到校園優待票 160元 (實際上,後來某些原因,自己就可以拿到了...XD),說什麼也要請他幫忙買票給我啊~!!!拿到門票的隔天,就往科工館衝啦~!!!(似乎就是開幕當天阿...XD) 雖說是第一天,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不過在看完展覽之後,外頭可陸陸續續地排隊囉~!!想必之後必會造成許多人潮阿~!!

總之,喜歡埃及文物的朋友們,真的別錯過這次的展出,裏頭有非常多具的屍體...ㄜ,不!!是木乃伊  XD,也有解說木乃伊的處理方式,埃及神的介紹,文物、壁畫、模型、雕像...等,多達兩百六十九件的埃及古文物,讓人看到目不轉睛阿~!!!!我還蠻喜歡這次的木乃伊介紹,真的非常的詳盡阿~!!!!恩,唯一缺點是,裡頭不能拍照~!!!!(哀號中....),否則就能一一呈現給大家看囉~!!!

 
↑埃及古文明特展售票區

展覽名稱: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高雄)


展覽地點: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六樓 二方館特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

覽日期2012.03.032012.05.27

參觀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不休館(16:30截止入場;周一不休館/限本展)

 

↑門票阿~~!!校園優待票,票價 160元,買起來真的很划算勒~!!


全票$250元     (展覽現場、7-11 IBON售票系統、博客來網站購買)

優惠票$220元  (展覽現場購買,限持學生證學生及65歲以上未滿70歲長者)

團體票$180元  (展覽現場購買,30人以上團體購買,需團進團出)



定時導覽:週一至週日及例假日,10:3014:30各一場,每場僅限30人。



團體導覽:週一至週五,歡迎30人以上申請,最晚於參觀前7日申請。


(周六、周日及國定假日不接受團體導覽預約)


個人語音導覽機租借,每台$100元。





↑在購票處旁邊就有這個埃及雕像,供人拍照


官方網站介紹~~


《展品橫跨六千年 帶來五大台灣特展史上之最》

1. 首次同時展出多具木乃伊

2. 首次展出未包裹繃帶木乃伊

3. 首次展出具皇室身份木乃伊 - 拉美西斯二世之子

4. 首次完整展出來世之書壁畫

5. 首次展出雷射1比1複製墓室 -【埃及拿破崙】圖特摩斯三世



除了在展場裡面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文物,在導覽的同時,也會看到許多印章,皆為埃及神的印章,可以邊導覽,邊在導覽的紙上蓋上印章,多了對埃及神的認識,事後再回想,也較容易對照。而裡面的木乃伊較令我最為深刻的是一具小朋友的木乃伊,年紀約四到八歲,小小的身軀,包裹著布,直讓我那悶他的死因,透過X光的檢驗,似乎死於肺結核....,在遠古的埃及,大多數的人似乎都活不到四十歲,醫療系統不是很好....,而他們期待的永生,似乎也因而反映出來....在金字塔的建造、屍體的保存 (包成木乃伊)、聖甲蟲、埃及神...等,都看的到他們對於重生的期盼。

除了文物的展示,最後還有影片介紹,介紹著其中一具木乃伊的生平...,藉由現代科技的進步,得知木乃伊屬王室血統(遺傳果然騙不了人啊~!!),許多的小秘密都在影片中介紹,還蠻有趣的~!! 

 

↑這就是讓我蓋章的導覽介紹阿~!!

 

↑很美的金字塔,總有一天我要征服埃及~金字塔!!!!!!

 

↑雖說在展場中不能拍照,但是離開展場後,還蠻多地方供人拍照阿~!!!!太陽神~!!! 拉

 

↑冥神  奧賽里斯  (好像電動很常看到這個名字ㄟ.......ㄆ)

 

↑我變成木乃伊啦~!!!!


↑最後,提醒各位~!!!如果有購買校園優待票,可以憑門票兌換這個喔~!!! XD 有點類似大富翁的遊戲,至於好不好玩呢....恩~!!我還沒拆開....XD  


Kay的碎碎念 :

1.喜歡埃及展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次的展覽,尤其是喜歡木乃伊的朋友們~!!這次展出多具木乃伊,也有動物的木乃伊,非常的特別喔~!!

2.展場中不得拍照,是唯一的缺點,但是也是為了文物的保存,所以,喜歡拍照的朋友們,真的會有點失望。

3.看完展覽後,覺得對於埃及的神祉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前可真的是搞不懂哪個是哪個阿~!!因為都長得很像阿~!!!QQ

4.展覽的物品,非常的多樣性,可以了解到遠古埃及人的生活。

5.至於,適不適合小朋友來參觀,我覺得見仁見智,因為裏頭有多具的木乃伊,小朋友可能會有點害怕,不過,我也看到有幾位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參觀,並介紹木乃伊,我覺得倒是真的有點寓教於樂,就看父母的心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