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樂高積木要移師高雄展覽時,就很想去參觀,只不過最讓我困擾的是....展覽開幕期間我剛好在坐月子阿~QQ ,之後的日子,基本上更是很難到人多的地方看展,畢竟小朋友年紀小還是要避免人群,防止感冒、感染,好幾個月沒看展覽的我,說實在的心中真的是很不舒服,畢竟這都是很吸引我的目光。

小朋友一個多月大的時候,已經開始送褓姆家中照顧,晚上再帶回家照顧,畢竟我還是要回到工作岡位上,現在時機歹歹,還是多賺點奶粉錢,比較實際一點啊~!趁著要開始上班的前幾天,大叔又剛好休假要處理些事情,便在這個小小空檔期,兩個人手牽手來這邊走走晃晃,順便來看我心嚮往已久的積木展。

 
【積木夢工廠】

展覽期間:2012/11/3-2013/2/17
展覽時間:週一~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除夕休館一天2013.02.09)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6/B7/B8棟(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票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適用持學生證學生)

 

↑由於我和大叔是臨時決定要來看展覽,所以只好當場買全票250元兩張囉~~

 

↑積木夢工場的入口,有著樂高繽紛的色彩,裏頭不能開閃光,也不能帶食物進去喔~

 

↑我相信樂高是很多朋友們的童年玩具,看著樂高...應該會回憶起從前兒時的點點滴滴

 

↑奈森。薩瓦亞,是本次展覽的作者,說起他的資歷,可真的是嚇人啊....原先居然是律師,放棄百萬年薪(當然是美金啦!!) 跑來當藝術家....不過他可是樂高公司認證的『樂高積木認證大師喔~~高手中的高高手阿!!!

奈森。薩瓦爾非常喜歡使用單一個顏色來創作,他認為藍色、紅色、黃色最能代表誕生、變化以及死亡,『裂解』、『黃』『築紅』就是最經典的展品。

 

↑『裂解』,這個作品最能呈現出作者每天早上的感受阿~

 

『黃』,自我銳變的旅程

 

『築紅』,白晝時生活剝奪了一部分的我們,到了夜晚,又將自己拼湊回去,我們就在如此的過程中越發堅強

 

奈森。薩瓦亞,每件作品都有很深的涵義,讓人會不知不覺的多看幾眼,這件作品是我最有感觸的一件【我的男孩】,這個作品是奈森。薩瓦亞聽到朋友跟他敘述的一件故事,讓他有感而發所創作出來的作品,父親雙手捧著孩子的那種悲痛、仰天長嘯的神情,這件作品給我相當大的震撼....即使這件作品只是單純地用樂高積木所拼湊出來的,但是,卻能感受到那種痛苦與難過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的暴龍~~

 

↑這也是用樂高積木所拚出來的2維畫作

 

↑明星.....柯特妮

本次積木夢工廠所產出的作品約有47件,當然我只放了一些上來,否則就失去到場參觀的意義囉~~雖然作品數目沒有很多,但是還真的蠻有看頭的阿~~我想喜歡玩積木的朋友們,一定別錯過喔~!!!

 

↑展場結束後,還有一個手動區,讓看完展的朋友們,可以來這邊隨意創作~!!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上面的憤怒鳥啦...XD

 

↑這次展覽中,共有三件作品是屬於台灣的創作,第一件就是這個台北101啦~~~

 

↑屬於高雄的創作,我想就是這個工人漁婦囉~~駁二特區很多這種創作阿~!!!


 

↑當然啦~!!這可是全球唯一的創作~~~高雄的花媽...居然也有!!!!!





↑喜歡玩積木的朋友們,若當天手癢,想要動一動手的話,倒是可以參加這個積木教室喔~~費用150元,約50分鐘,每堂課可以學習四種積木DIY,成品可以直接帶回家呦~~~ 週一到週日,每天六堂課,開課時間 : 11:00、13:00、14:00、15:00、16:0017:00,上限30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喔!!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