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媽的應該都知道小朋友的皮膚非常的敏感,也非常的細嫩,有的時候一摩擦就是一塊紅
 
而我家的小小皮則是皮膚非常的乾燥,乾燥到有濕疹阿~
 
所以,有的時候看到紅通通的臉蛋,都會覺得像是個QOO,

 

--->就是這樣   

 

 

有的時候則是眼睛周圍一大塊紅,像是被家暴的熊貓....

 

 

對於小朋友的皮膚,真的不能大意,否則當媽的可會心疼得要命阿~~尤其是在洗澡、穿衣、穿尿布這個階段,真的是要很注意~

 

以下為我有入手的商品

用品

數量

備註

紗布浴巾

1~2

貴妃出浴遮羞用

 

使用普通浴巾亦可,但是要挑選材質好一點的,不然浴巾的粗表面會弄痛小貝比喔~

紗布巾、手帕

5~6

洗澡、擦嘴、餵奶用

浴盆

1

小朋友洗澡要用的~~也可以買古時候的紅色盆子較為便宜~

溫度計

1(可有可無)

原本幻想著小朋友出生後要用水中的溫度計測量水溫,不過後來發現用手摸比較快啦…XD

沐浴乳、洗髮精

1(洗髮精可有可無)

清潔身體用,有的泡泡露也可以直接洗頭喔~~

乳液

1

皮膚乾燥的小朋友很需要乳液來滋潤皮膚像我家的小小皮沒用,可就常常長疹子啦~!!

濕紙巾

視情況

視小朋友的用而訂囉~~

尿布

視情況

視小朋友的用而訂囉~~

嬰兒用指甲刀

1

我很推這個啊!!!!尤其是我不會使用普通剪刀剪指甲 = =||| 話說,我家小小皮指甲可是天天長,長很快,所以我這個勤勞的媽媽也天天幫她剪指甲,因為她的壞習慣(抓臉QQ)常常讓她變成一個花臉娃阿~~~

嬰兒用棉花棒

1

這個也是很需要的喔~!!兒童用的棉花棒有特殊的安全設計,不用擔心挖得太深傷到小朋友的耳朵喔~!!

尿布墊

1(可有可無)

尿布墊我覺得還不賴,至少拯救了我的床墊好幾次阿QQ

嬰兒紗布巾(一次即丟)

1(可有可無)

可以清理舌苔、口水與喝牛奶用

清潔用棉花棒(最細)

4~5

清潔肚臍、挖鼻屎用

耳溫槍

1

測量體溫用


 

↑紗布浴巾洗澡用,紗布巾可用於洗澡、擦口水、喝奶時的圍巾,這種材質用水浸泡後會比較柔軟,較不傷小貝比的皮膚

 

↑澡盆,這款是有弧度的澡盆,嬰兒可以躺在上頭,不過新生兒最好還是抓著會比較安全喔~!!像我家的小小皮雖然愛洗澡,但是要讓她自己躺在上面,她也是會害怕的~

 

↑水用溫度計,至今....似乎只用過一次  XD,雙手測水溫萬能阿~

 

 
↑泡泡露(可洗澡、洗頭),PH5.5,溫和不刺激皮膚,一般大人用的偏鹼性,不能用於寶寶喔~!!
 
 
 
↑自從知道泡泡露可以洗頭後....我就沒再用洗髮精啦~
 
   

↑乳液,擦寶寶身體臉部使用,皮膚太乾的寶寶很需要乳液來滋潤皮膚,否則會很乾燥,容易脫皮

 

↑尿布,就要看小朋友適合的廠牌尿布囉~(當然有的時候單價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啦~)

 

↑濕紙巾,擦屁股的最佳選擇~~


 

 

↑尿布墊,此款COTEX為防水材質,拯救過我的床墊無數次阿~!!(感激中...) 小朋友如果是在床上換尿布最好要使用尿布墊喔~!!否則一噴尿(或大便)可就真的要哭哭了~


↑嬰兒用的指甲剪,讓小朋友不會成為大花臉~~


 

↑嬰兒用棉花棒,防止挖耳朵的時候挖太深喔~!還蠻好用的~也比較安全

 

↑清肚臍以及挖鼻屎用,不曉得為什麼我家的小小皮鼻子中常常有鼻屎,三天兩頭就得挖一次
 
否則呼吸聲很大,睡眠品質也很差,若要購買一定要買最細的喔~!!
 

↑清潔舌苔、喝奶用、擦口水用....用完即可丟棄


↑好用的耳溫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