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92.jpg

這次的大阪京都之旅行程,最讓我頭疼的就屬京都行了

一來我沒走過京都,無法預估時間

二來哪個景點好,也無任何頭緒,只能看著京都旅遊書,查詢網路並且問我家大叔京都的狀況

在出發的前一兩週還在猶豫不決,直到詢問我家大姊要去京都? 奈良?   還是神戶?   我家大姊秒回京都....

那就走吧!!!到京都走走~~畢竟這也算是三四年前的怨念.....

原本早在前幾年就會到京都走走,可是不小心懷了小小乖,只好忍痛取消了機票,損失了不少錢啊~!!!

就這回把當時後的遺憾給補回來吧!!

DAY 2     早餐時間--> 又是迷路的找尋換票車掌站 --> 京阪電車 --> 京都花見小路 -->    吃中餐--> 八坂神社(祇園神社) --> 高台寺 --> 觀音靈山

-->  下次再見二年坂、三年坂與清水寺 -->  回大阪 -->   通天閣   -->    吃晚餐 

 

由於第二天一早就要出發往京都,所以前一天晚上就開始在查詢早餐該吃些什麼好

我家大叔則是提議 "Wendy's First Kitchen " ,因為他很久沒吃了~~~那就決定是它了吧!!!

IMG_0932.jpg

"Wendy's First Kitchen " ,最著名的就是牛肉漢堡,可惜我不吃~~XD  (改天介紹)

IMG_0939.jpg

↑【京阪電車】一日卷換票處請按照紅色指標走 (請往京坂電車方向走,才會看到紅色指標)

由於事先規劃要先到伏見稻荷大社在到京都走走,所以才事先在網路上買了這張票

沒想到,一下【淀屋橋站】又是個迷路的狀況,整個就是走錯邊~~~最後問了地鐵的站務人員,才知道是反方向阿~~

一路走、一路看~~就看到這紅色指標~~應該就是了!!!

果真~~~我終於找到了車站事務所....

IMG_0938.jpg

京阪電車淀屋橋站車站事務所窗口

櫃檯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北浜3丁目1番25號

開放時間:05:00 - 00:00

 

DSCF1335.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拿到票了~

DSCF1345.jpg

↑這回很幸運,坐到了雙層的京坂電車~~~~由於是起點站,所以位置還算多~~

IMG_0956.jpg

↑沿路,小小乖一直看著窗外阿

DSCF1351.jpg

↑終於~~~到達了京都,來到了出口,就是很大間的歌舞伎廳

DSCF1353.jpg

↑過年期間,除了外國遊客多,日本人也頗多,也常常看到觀光客穿著和服到處走

我家大姊也問了~~要不要去試穿和服

我則是興趣缺缺,一來花錢,二來不好走,三來可是花時間阿!!!!

DSCF1371.jpg

↑京都的東西屬於精緻美,讓我都很想買阿!!

DSCF1388.jpg

↑這間則是很另類的糖果店,有透明窗直接可以看到糖果的製造過程,讓小孩們看得目不轉睛阿

DSCF1401.jpg

↑花見小路的房子都很有FU阿!果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DSCF1453.jpg

↑人力拉車,每個車伕身材都很好啊XD

DSCF1444.jpg

↑中餐就在這解決了,改天補寫~~餐點真的還不錯吃阿!!!

DSCF1455.jpg

↑來到了八坂神社,紅通通的外觀,頗有喜氣感,也很好拍照~~

DSCF1492.jpg

↑結緣神,情侶、夫妻來這邊拜~~(若有一方背叛可是會遭到厄運的~) --> 這是聽旁邊導遊說的XD ~~不是我說的

 

DSCF1470.jpg

DSCF1527.jpg

↑這中間的舞台恰巧有人在舉辦日式婚禮.....

DSCF1510.jpg

↑傘下就是新郎和新娘,對我來說真的頗為新奇阿

IMG_1022.jpg

IMG_1025.jpg

↑來到神社,鐵定少不了抽籤,在八坂神社這邊是抽完籤後去女巫那邊付錢(200日元),告訴他們是哪一款的籤筒,編號幾號

非常方便~~不過說實在的~日文看不懂,只看得懂這支籤上面有沒有寫【吉】或【兇】阿~~~XD

DSCF1494.jpg

↑抽到壞籤也不用擔心,請記得綁上來這就好.....XD

在八坂神社這邊,可能剛好是過年期間,所以有許多小攤販,都在賣食物~~當然就要來吃吃看了~~

DSCF1462.jpg

↑說是螃蟹肉....其實是假的...假的....假的!!!

DSCF1472.jpg

↑當然是假的~~否則就不會那麼便宜啦~~~傻了~~

DSCF1479.jpg

↑超大顆草莓,也是很甜阿!!!

IMG_1021.jpg

↑豚平燒,說實在的,這個真的普通,因為這天晚上在通天閣吃到的真的是好吃阿!!!

DSCF1498.jpg

↑難得的安靜時刻,兩小子坐在樓梯上吃著各自的草莓糖和橘子糖

DSCF1572.jpg

↑結束了八坂神社,繼續走,來到了高台寺,其實就是...恩~

為豐臣秀吉去世後,其夫人北政所(寧寧)為其祈禱冥福而於慶長11年(1606年)所建的禪寺。

可惜這回沒注意到後面別有洞天,只有單純的在前方走走

下回倒是可以再到裏頭晃晃啊~~~~

 

DSCF1587.jpg

↑觀音靈山,這巨大觀音其實頗吸引我的,因為真的很大,所以想都沒想就進來了.....

沒想到這邊居然是.....弔念於第二次大戰戰亡的士兵

我的老天鵝阿~!!! 看完手邊的介紹圖....馬上...帶著小孩離開....因為後頭都是墓地....

我可不想又讓小小乖帶著好兄弟回來台灣阿~~~~(說來話長)

DSCF1561.jpg

二年坂三年坂就在一旁了,可惜時間將近四五點,小孩也快耐不住性子了,只好下回再來京都走走了

DSCF1600.jpg

↑來到日本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許多好吃的東西啊~~~

快到京都車站時,順道買個丸子來吃,補充一下體力元氣.....

IMG_1102.jpg

↑為什麼會有這個蛋糕,則是回到了大阪車站,小小乖耍賴還想睡覺(因為在車上已經睡著了)

只好扛著他往附近的咖啡店走去,在那稍作休息,讓小小乖清醒一下

原本在考慮還要到哪邊走走,想起了通天閣也是來到大阪必去的一個地方

而且在柯南漫畫中也是很常出現的場景!!就是它了~~

DSCF1616.jpg

↑通天閣阿~~通天閣~~上回來是白天,所以很順利的就上到了上面,也沒有什麼排隊

沒想到到了晚上,滿滿的人潮,除了買票的地方都是人

上到了上面,繼續排隊等待電梯....人龍長得不得了....

就在這邊耗了一兩個小時.....

有點浪費時間阿~~~(哭)

DSCF1650.jpg

↑通天閣的景色,360度,都可拍照,就是個很好拍夜景的地方~~只不過....拍個一圈  幾分鐘就下樓了

畢竟民生問題更重要~~來去晚餐吧!!

DSCF1720.jpg

↑在日本的餐廳,總不會讓我失望

這間則是開在通天閣附近的店

提供大阪燒、串燒...等

人頗多,餐點還都不錯吃~~而且~~~價位算一算真的不會太高,就真的可以吃飽阿!!!

用餐完後,就是回飯店洗澡、滾床了~~~

<續待>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