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雄左營萬年季已經開幕好幾天了,話說,開幕當天我可是會場上的一員阿....XD ,最近由於在籌備婚禮,實在是忙翻了~所以一直沒空來寫這篇,不過,萬年季正在舉辦中,還是趕快補上這篇,讓大家趁著還未結束的這幾天,趕快來到左營來共襄盛舉阿!!

左營萬年季距今舉辦已經11年了,我好像也才參加過兩次....XD,去年由於才剛回國,來不及參與,有些可惜,今年可是拉著大叔就往這邊跑啊~~所以,這天我可是下午四點就到會場,直到見證晚上的203尊電音三太子齊同跳舞的世界紀錄阿....以及欣賞美麗的三分鐘煙火秀....

如同過去,萬年季總是人潮眾多,攤販眾多,今年的規劃似乎與去年不同(具同行朋友所說),不過,今年的展覽種類,也因高雄縣市合併,而增添了不少,添加了許多色彩。或許,這就是合併後的優點吧!!統一後似乎看的到更多的東西啊....XD

在萬年季中,相信有參加過的朋友都知道有個傳統習俗『迓火獅』活動,早期的『迓火獅』是以全身以竹枝為架,纏繞各色火炮,用紙糊獅頭,傳說,在心中許願,在火獅燃燒的同時,會將眾人的願望傳達天廳,實現願望,今年.....恩...在第一天的時候,倒是在心中祈求奶奶的身體健康阿....希望,火獅能將我心中的願望,傳達上天....

 
↑下午四點多,人潮漸漸增多....

2011 年 高雄左營萬年季

日期:10月8日~10月10日


活動項目: 火獅、街頭藝人、煙火秀、互動館、萬年祈福錄、古蹟巡禮...等

交通:(出處官方網站 : http://www.cabu2011.com.tw/index.html)

捷運:捷運巨蛋站轉乘公車:301、捷運生態園區站轉乘公車:38(假日停駛)、紅51

高鐵:高鐵左營站(捷運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轉乘公車:301、紅51、高鐵鼓渡公車

火車:左營火車站至蓮池潭步行約5分鐘

飛機:搭乘捷運,由小港機場至捷運巨蛋站,轉乘公車301至蓮池潭

.公車

(1).孔廟 中華幹線、6、38、218、219、245、301 紅35、紅51(2).蓮池潭 301 紅35、紅51

小客車:

●南下1.國道1號鼎金系統→大中快速道路→翠華路→蓮池潭2.國道三號燕巢系統→東西向國道10號→(往高雄左營)→翠華路→蓮池潭3.台1線(民族路)(右轉)大中一路(往高架橋方向)→翠華路→蓮池潭4.台17線(翠華路)(右轉)環潭路→蓮池潭5.左營大路(右轉)勝利路、店仔頂路、元帝路或孔營路→蓮池潭

●北上1.國道一號鼎金系統→東西向國道10號(往高雄左營)→翠華路→蓮池潭2.台1線(民族路)(左轉)大中一路(往高架方向)→翠華路→蓮池潭3.台17 線(中華路)→翠華路→環潭路→蓮池潭4.左營大路(右轉)勝利路、店仔頂路、元帝路或孔營路→蓮池潭


↑左營萬年季....隆重登場



↑這是免費的青草茶喔!!據這邊的阿姨說...這些青草茶只有每年的萬年季才免費提供阿~~喝了保佑我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好像每次表演會場都會看到這個街頭藝人阿....想必他應該也賺很大阿...XD


↑龍虎塔....


↑在一張龍虎塔的近照....



↑前年還沒看到這幾個神仙燈阿....今年倒是出現了....很可愛,晚上時,還會亮喔!!!


↑這應該是李哪吒吧!!腳踩風火輪.....


↑我我我我....不認識....ㄆ


↑沒想到這次有人穿著土地公(月老??)的服裝站在路旁阿.....


↑這個小丑....我好像也在元宵節的時候看過他的表演阿....XD

 

↑很可愛的電音三太子阿....(布袋戲玩偶)....真的會動喔~~~~~上頭照片可不是手震阿...是真的在跳舞中....XD


↑蓮池潭....黃昏時刻肯定很美阿...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在蓮池潭中居然開始有了水上活動了,前方的船拖曳著後方救生艇....有點類似墾丁的水上活動....


↑這也是水上活動之一,不過看了一下,好像還蠻無聊的....XD  就只是直線加速阿....沒有繞道別的地方.....



↑在物產館的對面舞台,正在唱著老歌.....(真的是老歌阿.....好多我都沒聽過啊.....ㄆ)


↑物產館中,除了有魔術表演,也有一些物產的展示,更特別的還有互動館,由於互動館不能拍照,所以無法依依為大家介紹,而其內容則為樹德科技大學動畫遊戲設計系的師生所設計的遊戲軟體,內容有搏杯、攻炮城、虛擬拜拜、虛擬求籤、感應式景點導覽等。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來這邊走走晃晃啊...抽抽籤運...


↑大家開始在等待....老實說...我也是其中一員阿....實在是被時刻表給騙了...在這邊等待了兩個小時,才等到火獅....以及電音三太子...QQ  回到家後,我和大叔的腰和腳,可真的是快累掛啦~~


迓火獅來囉~~今年的迓火獅採用五行製作而成,而且嘴巴與尾巴都會動喔!! 

↑今年最特別的莫過於電音三太子啦~~原先只有180尊電音三太子要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沒想到當天可是有203尊電音三太子出現在會場....也挑戰成功囉!!台灣南部的傳統文化,也在世界上揚名~~~


↑這尊三太子離我最近阿....而且很愛拍照....XD  也很愛擺POSE


↑全台的電音三太子都聚集在這邊啦~~~你說有沒有壯觀阿~~~更何況是一起跳著舞阿!!!!!(話說....右邊黃色衣服帶著淺色帽子的的那位女生,好像是某電視的主持人阿...大叔一直覺得眼熟.....因為有攝影機一直朝著她拍阿 ....所以大叔也不由自主地多拍了幾張...XD 想詢問各位看倌....她到底是誰啊....ㄆ)


↑這次的煙火秀是由日本團隊精心設計,全長約三分鐘,具同行的朋友說....比去年好看阿....XD


↑龍虎塔晚上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阿.....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