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疲累的時候,我想『按摩』是最能讓人放鬆的一種模式,在台灣,常三不五時地拉著大叔往按摩店跑,油壓、指壓、筋絡按摩都曾嘗試過,也曾經試過泰式按摩,當然也曾在柬埔寨、澳洲按摩過,比較起來台灣的按摩算是最適合我,尤其是找盲人按摩最為舒服,而泰式按摩在身上踩壓,總覺得有種骨頭快斷掉的FU,我想我應該骨頭沒堅硬到可以任人踩踏阿....XD,柬埔寨按摩也與泰式按摩有點雷同,在澳洲的按摩,由於有許多承襲東方按摩,與台灣雷同,只不過當地按摩師有多數為Working Holiday的打工族,所以,有時候按起來就是少了一點FU,這次來到了越南,當然也有來試試當地按摩,河內與下龍灣皆有去嘗試,不過由於各只試過了一家,因此數據不會太過於準確,僅寫篇來記錄。


【Kay遊記】北越之旅 Day 1 - 按摩去
       

↑這家就是我們於下龍灣按摩的按摩店

 

【Kay遊記】北越之旅 Day 1 - 按摩去
       

↑很漂亮的裝飾品

 

【Kay遊記】北越之旅 Day 1 - 按摩去
       

 

↑越南按摩店的椅子

 

【Kay遊記】北越之旅 Day 1 - 按摩去

 

↑第一步...泡腳

 

在越南按摩通常會先泡腳,在泡腳的同時,會先按摩肩、頸、頭部及臉部,於一段時間後,按摩人員(女生幫男生按摩、男生幫女生按摩)會拿出一塊白色的毛巾要我們擦臉,因為,接下來就是要.....敷臉啦!~這邊的敷臉是使用大黃瓜切薄片敷於臉上,不過也是有人不喜歡大黃瓜的味道,只需要搖搖手,說不要就可以囉~!敷完臉後,會開始腳底按摩。

喜歡腳底按摩的朋友,通常會覺得腳底按摩很舒服,但是,會怕癢的朋友們,我想....可能會從頭笑到尾吧...XD

這次團員中,某位姑娘,來到按摩店時,就告訴我們的導遊,她要求按大力一點,因此,當我們換完衣服後(需換短褲及輕便的衣服),走到她面前的是為身上『刺龍刺虎』的大哥... ,果然有要求有差啊....只不過這位怕癢的姑娘,可真的是從頭笑到尾,直接告訴按摩師可以不要按了嗎...XD 差點跪下來求他說,換她幫按摩師按阿....我想,這位大哥...應該也很無奈吧....XD

力道的大小可以使用小拇指與大拇指,小拇指代表輕一點,大拇指代表用力一點,腳底按摩完後,就是按背部啦~!以我的感受而言,在下龍灣的按摩師父比較像是用摸的,因為一點感覺都沒有啊~!!而在河內,則是覺得....為啥我比小拇指,怎麼還是覺得骨頭快被拆散啦~QQ  一樣都很大力,還覺得有更大力的FU....最後還被很粗魯地踹了好幾腳的背,有的時候還真是覺得...花錢找罪受阿.....

費用部分,下龍灣約台幣七百,小費五美金,河內約台幣一千,小費五美金。

 
建議:
 
1.孕婦別輕易嘗試
 
2.按摩師素質不一,可以嘗試,但是不一定會挑到好的按摩師
 
3.若對衛生較為注意的朋友們,恩...可能需要考慮一下
 
4.不喜歡以黃瓜敷臉的朋友或者會過敏的朋友,別輕易嘗試,依照我的敏感膚質,敷到一半會有搔癢感,有些過敏,便會將黃瓜拿掉囉....
 
5.可以指定按摩師性別,不過不一定會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越 按摩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