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想哭了....~~QQ 我打完了又跳掉了....ㄚ~~~~~~~
很久以前,我的朋友們都說,娶我的人很可憐,以後都得吃便當了~!!! 直到現在,還是一直有很多人不相信我會下廚,好吧~!我承認我是廚藝不精,但是,我還是會下廚啦~!!!!為了證明這件事情,所以新開一個【下廚日記】作為紀錄,當然,我也不會將天天的家常菜放上來傷害大家的眼睛...XD 也是會挑過低....
下廚日期:2012年1月8日
湯品:蘑菇濃湯
麵包:法國麵包+火腿捲乳酪主餐:迷迭香雞紅醬義大利麵

蘑菇濃湯,使用『康寶』蘑菇濃湯粉+切片蘑菇+一杯牛奶,煮熟後灑上黑胡椒即可。加上牛奶可以使奶香味更濃厚,不過當然也可以不用加,視個人喜好。

 

↑外頭購買的法國麵包,由於法國麵包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將法國麵包切片後,再將中間剖開,夾入火腿片捲上乳酪,放入烤箱中,烤約幾分鐘,待中間火腿熟後,即可食用。

↑【迷迭香雞紅醬義大利麵】自創名稱
紅醬使用外頭購買之紅醬粉,加入番茄醬煮食,待滾後即可。我和大叔喜歡濃郁的紅醬味,所以,加入番茄醬,讓紅醬更為濃稠,而紅醬部分無使用任何碎豬肉 (最近不吃豬肉阿~~!XD)

迷迭香雞腿使用  番茄醬+迷迭香 醃製雞腿幾分鐘後,放入烤箱烤熟即可食用。除了雞腿有彈性之外,也有令人垂延三尺、食慾大增的感覺,吃起來還不賴。

配菜 使用水煮四季豆與奶油烤的香菇

麵條則為義大利麵條,煮約10分鐘左右即可。

擺盤完後,最後撒上羅勒葉即可食用。

其實,我對色彩這種東西算是有點敏感,可能從小到大受我家老媽影響(我家老媽特講究擺盤),所以,在作菜我也很喜歡將食物顏色配色,至少看起來漂亮,食慾也就會大增。

 

題外話:

話說,大叔到目前吃我做的菜,還沒有嫌棄過...XD (他也不敢嫌棄阿~~~因為,我也威脅過他,他敢說不好吃的話,那就自己下廚阿....XD) ,在家做菜的好處就是油、鹽可以自己控制,由於大叔不能吃太油,所以,大多數的東西,我都不會放油,除非真的需要時,才會放少許油,菜的部分,我則喜歡用水燙,這樣吃起來也健康啊~!!!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