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經歷了兩個評鑑,兩個小孩接連住院,真是忙碌的一年

 

也因為這樣的忙碌,讓我瘦了起碼五公斤以上,瘦到了四開頭

 

我已經八年沒看到這種數字了....應該是唯一的好處吧....

 

IMG_7334.jpg

 

這天,到了晚上終於結束了一整天的評鑑

 

才剛回到家,準備迎接鵝子、女鵝回來,鵝子就在電梯吐了!!!!接下來就是一整晚的睡睡醒醒又吐吐

 

由於我跟鵝子一起睡,清了兩次的防水墊,只好默默的拿出塑膠袋。

 

就這樣,只要鵝子有風吹草動 我就跳起來,讓我整晚幾乎沒睡覺

 

也由於這樣子的狀態,使得兒子半夜燒了起來,一早就是39度的高溫迎接早晨

 

我因為還得回到現場撤場, 所以就由我家老頭帶著小胖看醫生

 

因為是肚子痛加上吐,所以先帶去某間專門看腸胃的診所看診

 

IMG_7384.jpg

 

醫生照完超音波後,發現小小乖的狀況不對勁,要我家老頭趕緊轉診去急診

 

剛好這天急診時又遇到了一位護理老師,一看小小乖的病因,馬上幫他改掛門診

 

直接讓兒科部主任看診,也是小小乖常看的一位醫生

 

在小小乖檢查驗血及驗尿後,有銅飆高、一些指數異常,也有血尿、膀胱、腎臟發炎腫脹等症狀

 

銅過高會中毒,症狀包括反胃噁心嘔吐腹瀉。其它嚴重症狀包含血尿黃疸寡尿

 

結論就是必須住院,這天病因不明,只能等待報告出爐

 

當然從這天開始跟老闆請假,因為要陪鵝子住院

 

開始覺得我家小小乖太會選時間了,剛好他老媽忙碌完畢才要鬆口氣...

 

打算請假休息,結果又讓我在醫院睡了好幾天.....只能說我真的是勞碌命

 

IMG_7352.jpg

 

到了第二天,因為我家老頭要上班,所以只好帶小小乖出來買飯

 

順便曬太陽殺菌,也從三人房換到了兩人房,而且換到有太陽曬的房間(靠窗床位,要加錢)

 

住院第二天晚上。小小乖已經皮到可以跳舞,食慾也好許多

 

第三天早上,醫生來了,醫生的說法,讓我有點疑惑了

 

感覺好像是肺炎引起細菌感染,讓銅標高

 

造成膀胱 腎臟發炎腫脹?痰整個阻塞的肺部下方,造成腸胃壓迫

 

可是小胖子連半聲咳嗽幾乎都沒有?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IMG_7421.jpg

 

第四天早上,醫生過來 告知,檢驗出來是黴漿菌併發細菌感染,所以會更嚴重

 

細菌感染的結果,造成腸胃腫脹 膀胱腎臟發炎,讓銅過高 (嚴重會致命) 和幾個指數不正常

 

截至目前腸胃還是有腫脹 + 肺部積痰

 

也因為積痰部分部分散開,小小乖開始咳嗽

 

不過活動力還算不錯,吃也恢復正常,等待隔天驗血驗尿,順利的話,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這天的食慾還算不錯,恢復了小小乖的實力!也感謝有醫院網路,讓我們有看不完的動畫

 

IMG_7393.jpg

 

住院來到了第五天,上午拔點滴,下午驗血 繼續打點滴

 

由於前一天隔壁床來了個又咳又吐的小孩,又是黴漿菌引起的,不過大咳還沒戴口罩

 

來探訪的親人,在隔壁床大大的聊天,已經把病房當作是單人房的感覺,其實心裡不是很開心

 

畢竟病人還是要休息,不是在這邊讓人聊天的~~希望小小乖的驗血報告能過關,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IMG_7430.jpg

 

住院的第六天早上,醫生來說明檢查報告,指數正常可以出院了!

診斷報告 : 扁桃腺發炎

 

住院六天
 
這回是黴漿菌併發症,也慶幸當初診所的醫生有發現小小乖的不對勁
 
讓他直接轉診,轉診當天又遇到護理老師看見了小小乖的病因
 
馬上連絡門診部,直接掛到了門診醫生,也是小小乖原本常看的醫生
 
只能說一連串的巧合、一連串的幸運,讓小小乖能馬上即時治療
 
否則拖下去可能就會是致命 
 
所以還是不能小看小小的病徵,有病還是要看醫生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黴漿菌 細菌感染 銅指數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